绛言

【沙雕向】你队友可能不是你队友③

第三弹,庙药互怼安排一下了解一下!依旧有私设,ooc我的,轻喷


所谓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,古人的话诚不我欺也。




  当喻文州一睁眼看到了一片微草绿时,他的内心丝毫不慌,并没有身陷敌营的不安,也没有急着联系敌方队长,而是先把该办的事情办了办,比如……




  桌子上有份文件……哎呀,不小心翻开了。




  嗯,这电脑上有个王不留行贴纸……哎呀,不小心开机了……哎呀,不小心点进“微草战队计划安排”了。




  啊,王杰希的手机壳是联盟刚刚推出的王不留行新款……哎呀,不小心看到“微草队员QQ联络小组”的战术讨论聊天记录了……




  总之该办的事情都办得差不多之后,喻文州打开王杰希的手机通讯录,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。然而,他并没有找到“喻文州”这个名字。




  喻文州以为是自己看漏了,于是又翻了一遍,却依然没有找到。




  难道王杰希以前给我打电话都可以记住我的号码?




  喻文州开始深深沉思,莫非……王杰希对自己有些什么难以言表的感情?不然,他为什么能熟练且完整地记住那么长一串手机号?




  但很快喻文州就发现,王杰希的通讯录里也没有黄少天的名字。不仅如此,联盟的这些选手,叶修、韩文清、周泽楷等等的名字,都没有。王杰希的通讯录里除了“爸”“妈”“二姨”“三姑”这些,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完整的名字出现。




  天哪,他到底记了多少人的手机号啊?要是脚踏两条船算违法的话,以王杰希这爱好广泛程度估计得直接判到下辈子吧?




  喻文州揣着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的心情,继续向下翻通讯录。翻了没几下,他突然看到了一个神奇的图案。




  那是一条……鱼,一条肾X系统自带的表情符号鱼。不知为何,喻文州似乎感受到了这条鱼和自己之间冥冥的联系,仿佛有一股强大的吸力,牵引着他点开了那个鱼头像。




  果不其然,他看到了自己的电话号码。接着他又看到了一个大大的“烦”字——黄少天的号码。一根烟——叶修、一副眼镜——张新杰、一朵粉色的花——张佳乐、一张烈焰红唇——韩文清……




  喻文州:“……”




  王杰希这是什么神奇的癖好?




  他努力调整出自己的微笑,拨通了那条“鱼”,电话没几秒就接通了:




  “嘟……嘟……喂?是喻文州吗?”




  “是我,王队。听起来,王队该办的事情都办得差不多了。”




  “彼此彼此,看来喻队也忙活了半天。”




  两只笑面虎哼哼哈哈地客套着。喻文州开口说道:




  “王队放心,你的D盘我没有碰。”




  “喻队放心,你的F盘我也没有打开。”




  虽然粉丝们每天都喊着“庙药互怼”,但其实喻文州和王杰希底下私交是很不错的。王杰希提起过,微草最核心的资料存在他的D盘里,加了密。喻文州也曾经说过,蓝雨的核心机密是在他的F盘里。




  什么东西该看,什么东西不该看,心里得有杆秤。别的东西都是表浅的,真正核心的东西不去碰,不是战队利益的问题,而是最基本的原则和底线。




 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相信对方的人品。




  不过抛却这点,有些别的有趣的事情倒是可以讲一讲……




  王杰希皮笑肉不笑地说道:




  “对了,有件事想问问喻队,我刚刚无意间看到了喻队的微博小号,请问这个‘我庙压你药12138’的微博名是怎么回事呢?”




  喻文州的脸不自觉地颤了一下。当年他注册微博小号的时候,正是蓝雨和微草的粉丝每日撕战的时候。大概是受了粉丝的影响,起名时他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输了个“我庙压你药”进去,结果系统提示他此用户名已被注册。




  于是这个名字就变成了“我庙压你药12138”。




  喻文州当然不会给王杰希讲这些往事,他依旧微笑着说:




  “这个,是个意外,王队不要放在心上。另外,我正好也有件事情想请教一下王队。”




  说着,喻文州拿起手上那个盒子看了看,又转了几下。




  “我刚刚在王队的床头柜里发现了一盒‘防水蕾丝隐形双眼皮贴’,这个该怎么使用我确实是不太有经验,不如王队指点一下?”




  “……”




  对面的王杰希明显陷入沉默,喻文州心情很好地眯起了一双猫眼。




  只听王杰希“哼”了一声:




  “我刚刚不小心翻开了喻队的日记本,没有想到喻队居然这么嫌弃你的副队。你听这一段:‘如果能够穿越,我最想回到的就是少天出生的时候,告诉阿姨一定要给孩子起名字叫黄泽楷。’啧,你说我如果把这事儿告诉黄某,算不算破坏蓝雨内部团结?”




  王杰希合上那个蓝色外皮的笔记本,翘着二郎腿靠在喻文州的电竞椅上,露出了胜利的微笑。




  “嗯,如果王队想要这样做的话,我并不太介意的。不过,王队的通讯录备注可是比较……迷人。我要不要截个图发到联盟群里呢?我猜韩队一定很喜欢他的‘烈焰红唇’。你觉得如何,王队?”




  王杰希胜利的微笑凝固在了脸上,他完全忘记了还有这一茬。当年他换手机的时候,实在是懒得一个个输人名进去,就干脆给每个人找了个表情符号放在那里,一直用了这么多年。




  他想象了一下韩文清看到那张大红嘴唇的脸,再次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:




  “……我还有点事儿,先挂了。”




  喻文州听着挂掉的电话,露出了胜利的微笑。




  这天一整天,喻文州和王杰希生动地诠释了“最了解你的人永远是你的敌人这个道理”。除了微草队员感觉他们队长今天笑得格外频繁,以及蓝雨队员发现他们队长今天一直摸眼睛以外,两人几乎没有露出任何破绽。




  直到蓝雨的团队练习赛时,才出了那么一点小状况。




  喻文州遇上王杰希,最大的问题是手速。然而很不幸的是,喻文州遇上的不仅仅是王杰希,还是为了世邀赛正在解锁魔术师打法的王杰希。




  当蓝雨进行团队练习时,黄少天像往常一样挡在了他的队长身前,大喊一声:




  “队长!到我身后……”




  那个“来”字没说完,黄少天的眼珠子突然瞪得老大,几乎和隔壁王杰希一模一样。




  刚刚发生了什么?有什么东西冲出去了?




  哦,是队长……等等,队长?!




  黄少天惊恐地看着他的队长挥舞着法杖冲向敌阵,走位极其风骚。灭神的诅咒被挥舞得虎虎生风,几乎就像个近战职业的武器,而“喻文州”居然还一个翻身,似乎想……骑上那根棍子?




  这个世界太疯狂,耗子都给猫当伴娘啊!




  黄少天陷入崩溃。然而全队最崩溃的人并不是他,而是徐景熙。




  联盟的奶妈们曾经专门建过一个群,讨论如何奶那些满场乱窜的疯子们。在听完袁柏清分享他奶王杰希的经历后,徐景熙无比庆幸自己加入了蓝雨,并对袁柏清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嘲笑。




  但他万万没想到,有一天,他居然会奶不住他的队长。




  奶不住喻文州,那是什么概念!作为一个奶妈连喻文州都奶不住,直接退役吧!




  徐景熙双目空洞无神地离开了训练室,开始构思他的退役演讲稿。




  然而王杰希是谁,什么场面没见过。他操纵索克萨尔拖着灭神的诅咒走回来,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,淡定地挂着喻文州的笑容说:




  “最近在尝试新打法,还不成熟,我会再练习的。少天,去把景熙叫回来吧,我们继续训练。”




  说罢,他深藏功与名地重新戴上了耳机。




  黄少天愣愣地应了句“好”,其他队员也都是一脸茫然,大眼瞪小眼地继续训练起来。




  而与蓝雨不同,一千多公里外的帝都还是比较和谐的。喻文州早晨就告诉队员们今天不打团队赛,让他们各自练习。这在训练安排中再正常不过,微草全队上下没有任何怀疑,也没有任何人注意到,他们的“好爸爸”在训练时骑着扫帚一头栽了下来。




  喻文州扫了一下周围,见没人看他,赶紧悄悄改了几个键位设置。




  中午吃饭时,喻文州对着微草食堂的打饭阿姨,非常礼貌地说:“一份炸酱面,麻烦您了。”




  阿姨受宠若惊:“哎哟,小王今天怎么这么客气。”




  刘小别正好从旁边经过,看到他的队长在打饭,有些惊讶地顺嘴问了句:“队长,你今天不喝豆汁儿啦?”




  那洗脚水一样的味道喻文州闻着就要吐了,王杰希居然这么喜欢吗?




  “不喝了,换换口味。”




  刘小别震惊地看着他队长拿起一份白斩鸡,上次王杰希还嘲笑蓝雨喻文州天天吃鸡,吃得小身板比鸡还弱,今天队长居然主动吃鸡?!




  刘小别还在震惊之中,丝毫没有注意到喻文州端着餐盘和他一起走了一路,还和他坐到了同一张桌子上。




  桌上的高英杰袁柏清几个人吓了一跳。平时他们几个经常坐在一起吃饭,但队长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吃的,今天这是怎么了?




  喻文州笑眯眯地说:




  “队员间要经常交流感情,别紧张,我们一起聊聊。”




  他越这么说,微草队员们越觉得他是有问题,一个个更紧张了。喻文州眼珠转了下,笑着问道:




  “你们平时有没有觉得,嗯……我,比较不好亲近啊。”




  看着他笑得无比藏刀的样子,一群乖巧的孩子头慌忙摇头,像一群拨浪鼓一样。




  “没有没有,队长您特别好!”




  “你们看,称呼就不够亲切,又是队长又是您的,不利于我们战队的和谐与团结。”




  可是平时不就是这么叫的吗?队员们有些懵。




  “那,那该怎么叫啊?”




  喻文州端着吃得差不多的餐盘站起来,露出一个似乎是天真无邪的笑容,说道:




  “叫我老王就行,对,没错,就是隔壁老王那个老王。这样比较亲切。”




  说罢,他深藏功与名地离开了,徒留一众微草队员在风中凌乱。




  (后来,黄少天每天都缠着喻文州练习“新打法”,还一直试图让喻文州骑上灭神的诅咒。面对着黄少天希冀的眼神,喻文州在心里问候了一万遍王杰希的母亲。




  王杰希回微草后,发现全队上下连食堂大妈都喊他“老王”。妙龄少年王杰希惊恐地摸了摸自己的脸,差点儿以为自己穿越到了三十年后。他计划着,下次和蓝雨打比赛,一定要和喻文州“好好聊聊”。)

评论(6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